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往 > 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汕头市组团赴港开展经贸活动
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汕头市组团赴港开展经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展览与会务部

12月4-6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怀带队、市贸促会和汕头高新区管委会组成经贸团赴香港参加第三届“创智营商博览”、亚洲电子商贸峰会和2019大湾区合作创新研讨会,重点推介我市营商环境和国家级高新区最新的政策,积极对接项目合作,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bolanhui01

bolanhui02

“创智营商博览” 和亚洲电子商贸峰会由香港贸发局主办。本届“创智营商博览”以“集科技智慧,创商业思维”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智能生活”、“智能商贸”三个商业领域,探讨如何在变化万千的市场中掌握商机、开拓业务,为机构和企业提供运用设计与科技进行转型升级的合作平台,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会设五大展区,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特设“粤港澳大湾区”专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bolanhui03

bolanhui04

展会期间,汕头市经贸团向与会的各位客商宣传推介我市国家级高新区的平台优势、产业规划、发展前景和鼓励创新的政策措施,引起了不少国内外客商的关注。经贸团还利用参展的机会,与香港贸发局驻深圳代表处、香港出口商会、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探讨深度合作。

bolanhui05

bolanhui06

12月5日,经贸团专门拜访了香港贸发局,汕头高新区副主任杨志刚介绍了高新区的区位、交通、成本、科教优势和产业方向,市贸促会副会长肖毅冕介绍了汕头的展会平台和投资促进工作,双方就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加强港汕两地企业投资合作和技术交流、实现两地共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