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往 > 话乡情 谈合作 促发展——我会带参展企业在印尼开展系列拜访活动
话乡情 谈合作 促发展——我会带参展企业在印尼开展系列拜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往来交流,巩固拓展东盟市场,抢抓RCEP机遇,深化与RCEP成员国区域产业协作,推动与印尼本地企业经贸合作。在印尼参加2023年印尼美容美发及SPA展期间,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商务拜访。

202310201050401

10月12日,副会长钟立率领经贸代表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拜访印尼中华总商会。代表团一行受到印尼中华总商会副总主席连介豪、秘书长周维樑,永远荣誉主席谢英隆、副总主席江淼成等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202310201050502

交流会上,汕头市贸促会钟立副会长首先对印尼中华总商会领导及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汕头的投资营商环境和市委市政府“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并重点推介汕头化妆品行业。他指出汕头与印尼企业合作空间广阔、潜力无限。汕头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欢迎广大华侨华人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RCEP生效实施的重大机遇,积极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在牵线搭桥互利合作中共享汕头发展红利,携手开启汕头与印尼深化合作新空间,共创家乡美好未来。

印尼中华总商会副总主席连介豪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此举办这样一个专业的对接交流会,为印中两国企业之间创造了宝贵的交流和合作机会。印尼对美妆护肤产品的需求巨大,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可观。随着跨境交易的增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既带来了挑战,也孕育了机遇。期望能够与汕头的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加强在投资、贸易等领域的合作。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商机和合作伙伴。印尼中华总商会将积极推动双方企业之间的对接,提供必要的咨询和协助,以协助汕头企业在印尼落地。

202310201050103

10月13日,代表团前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印尼代表处拜访,受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印尼代表处总代表朱莹敏的热情接待。

朱莹敏总代表介绍了印尼经济形势、产业状况和有关政策动向,以及驻印尼代表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驻印尼代表处“窗口、桥梁、协调、辐射、服务”的驻外机构平台作用,与汕头市贸促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汕头市与印尼工商企业界之间的进一步深度合作与经贸交流,在经贸信息共享、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为汕头企业开拓印尼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钟立副会长代表经贸团全体成员对朱莹敏代表热情接待及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参展的主要情况与收获。他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贸促会驻印尼代表处给予汕头经贸工作大力支持,为汕头与印尼工商企业界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搭建了高层次的宽广舞台。下一步,汕头市贸促会将在中国贸促会指导支持下,不断加强密切与中国贸促会驻印尼代表处的联系合作,共同推动汕头与印尼有关方面在经贸领域实现更多的务实合作与互利共赢。

202310201050204

10月14日,代表团拜访了印尼潮州总会暨印尼潮州乡亲公会,潮州总会理事会会长曾国奎、潮州乡亲公会理事会会长周沅瑶、董事会主席李汉泽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202310201050305

交流会上,代表团团长钟立对印尼潮州总会、印尼潮州乡亲公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通报了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汕头市贸促会在“引侨心、联侨情、聚侨力”方面的一系列务实活动。他表示,此次到访印尼,利用参加印尼美容美发及SPA展的机会探望乡亲,联络感情,共话发展。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拜访,推动汕印两地经贸合作走向深入,也欢迎印尼潮州乡亲们回乡投资创业,共同发展。

印尼潮州总会暨印尼潮州乡亲公会的各位会长及理事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印尼潮州总会的发展情况。他们对当前汕头市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并积极筹备办好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全力做好外资企业服务、搞活经济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来访,必能促进汕头市与印尼两地的经贸合作,也加深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与印尼潮州总会暨印尼潮州乡亲公会之间的友谊,促进乡亲之情,为推动两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大家还预祝明年将在家乡举办的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拜访活动中,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与印尼工商界及侨界的新老朋友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展示了汕头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取得的新成果,全面地推介了汕头的投资及营商环境。

接下来,我会将认真落实在印尼系列拜访活动中与各方达成的共识,积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用好用活贸促系统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拓宽对外经贸交流合作渠道,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