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往 > 架桥梁,连平台,促沟通——市贸促会助力汕头企业开拓欧洲市场
架桥梁,连平台,促沟通——市贸促会助力汕头企业开拓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8-06-25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2018年6月8-11日,市贸促会组织的汕头经贸代表团在华沙参加完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活动后,继续奔赴捷克和德国两国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

在捷克,经贸团一行在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带领下拜访了捷克经济商会,与商会海外项目对接部部长EugenLazco先生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上,EugenLazco先生对汕头经贸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捷克经济商会的基本情况,包括该会成立的宗旨、会员的构成以及为该会会员开展经贸活动等所做的各项工作,接着详细介绍捷克经济发展情况,对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充满期待,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深对中国投资环境的了解,探索双方合作方向,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增进友谊,取得双赢。

jingmao201806001

拜访捷克经济商会

jingmao201806002

拜访捷克经济商会

jingmao201806003

拜访捷克经济商会

程晓群会长非常点赞捷克经济商会积极为该会会员企业提供高效高质服务所付出的努力,她认为汕头贸促会与捷克经济商会有着共同点,都是起着桥梁作用,促进双方经贸,捷克经济商会在积极推动中捷两国经贸往来做了大量的实质性工作,在开展研讨会、推动企业间加强合作等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汕头拥有优越的人居生态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和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发展前景向好,下来与捷克经济商会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希望能够加强对接交流,推进双方企业交流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德国,经贸团一行先行拜访了德中企业家联合会。与该会项目管理经理陈玉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面对面交流,经贸团一行了解到这些年来德中企业家联合会一直秉着“加强德国与中国商务合作与交流,整合德中双方优势产业资源,指导与协助双方企事业单位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宗旨,为德中双方企业家在经济、商贸、科技创新教育及文化等领域专业的交流与服务平台和深化德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和各领域间的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程晓群会长也向该会项目管理经理陈玉女士介绍了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优势产业等,表达了愿与该会在展会、贸易、投资三方面合作的意愿,并就如何与商协会机构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推进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取得很好共识。

jingmao201806004

拜访德中企业家联合会

jingmao201806005

拜访德中企业家联合会

jingmao201806006

拜访德中企业家联合会

在中国贸促会驻德国法兰克福代表处,经贸团一行与代表处负责人和工作团队举办了高效务实的座谈会。会上,洪锡国代表介绍了该代表处设立以来所开展的业务和取得的一些成效。驻德国代表处于1986年在法兰克福成立,是中国贸促会在海外较早成立的驻外机构之一和开展贸易投资工作的重要海外载体。代表处本着服务于政府和企业的宗旨,与德国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组织等对口机构保持联系,致力于搭建贸促会与德国有关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合作平台,为中德两国企业间合作牵线搭桥。他认为驻境外代表处是中国贸促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贸促会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更是开展经济外交的重要载体。目前,中国贸促会设有30多个驻外代表处,在对外联络、信息调研、促进贸易投资、开展经贸游说和贸易摩擦应对、服务海外中资企业、加强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助推贸促事业行稳致远。程晓群会长听了洪锡国代表的详细介绍,肯定了中国贸促会设立驻境外代表处在促进中国与各国经贸往来、对外联络、信息对接等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架起海外联络的桥梁,连起企业沟通的平台。

接着双方围绕汕头市如何更好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和对外联络工作,驻德国代表处如何有效协助各地方分会开展工作和维护在德中资企业合法权益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度交流。双方达成共识,认为有必要也必须加强配合、共同协助汕头企业“走出去”。

jingmao201806007

拜访中国贸促会驻德国法兰克福代表处

jingmao201806008

拜访中国贸促会驻德国法兰克福代表处

jingmao201806009

拜访中国贸促会驻德国法兰克福代表处

一路的拜访和座谈,给随行的汕头市远图塑胶实业有限公司、汕头市露西唯雅服饰有限公司、汕头市甲骨文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家们提供了很好地沟通平台,实地的市场考察和交流,让企业家们深入了解到捷克对外国企业投资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保护措施、劳工合同等相关法规;让企业家们获得参与德国项目的开发第一手信息,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对于他们积极开拓捷克和德国市场有着很好的效应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