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往 > 汕头市贸促会拜访越南工商会
汕头市贸促会拜访越南工商会
发布时间:2017-03-31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系列报道之二

编者按:为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加强与东盟国家工商界的联络,为侨商回归和海外并购搭建好服务平台,从本月22日起,汕头市贸促会组成经贸代表团,在会长程晓群的率领下,赴越南、柬埔寨和老挝进行访问活动。访问期间,以座谈、交流、考察企业、洽谈项目等方式,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引导支持汕头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我会现就有关活动做系列报道。

近日,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拜访越南工商会(VCCI),受到了越南工商会副主席段维姜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jingmao0220170330001

拜访现场

jingmao0220170330002

拜访现场

jingmao0220170330003

交流现场

jingmao0220170330004

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拜访越南工商会

jingmao0220170330005

汕头市贸促会程晓群会长与越南工商会段维姜副主席互赠礼品

越南工商会(简称VCCI)成立于1963年,总部设在河内,是越南全国性的、独立的商业社团,是一家半官方机构(副部级单位)。VCCI的主要职能是促进与支持在越南国内外的贸易、投资及商业活动。目前VCCI积极发展对华贸易,每年组织许多大中型商品交易会和出国办展。VCCI下属的200家企业占了越南整个贸易额的70%以上。

代表团团长、汕头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向段维姜副主席介绍了汕头市的经济发展、产业现状和企业需求等情况,希望汕头市贸促会和越南工商会加强合作交流,以共同举办展会的形式,为不同行业和规模的企业提供支持,开拓双方市场,实现双赢。段维姜副主席对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程晓群加强合作、共同组织展会的提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即决定双方组成工作小组进行对接。程晓群还向越南工商会的领导介绍了汕头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打造三大产业平台,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邀请段维姜副主席率领越南企业家来汕头考察,开展产业对接和经贸交流活动,促进中越(汕头)合作。段维姜副主席对汕头去年以来取得的各方面成就表示祝贺,对汕头市贸促会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表态将根据工作日程做出安排。

 

汕头市贸促会

2017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