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往 > 异国乡贤 畅叙乡情 汕越合作 意在共赢--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拜会越南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
异国乡贤 畅叙乡情 汕越合作 意在共赢--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拜会越南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
发布时间:2017-03-30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为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加强与东盟国家工商界的联络,为侨商回归和海外并购搭建好服务平台,从本月22日起,汕头市贸促会组成经贸代表团,在会长程晓群的率领下,赴越南、柬埔寨和老挝进行访问活动。访问期间,以座谈、交流、考察企业、洽谈项目等方式,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引导支持汕头企业 “走出去、引进来”。我会现就有关活动做系列报道。

近日,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拜会越南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受到会馆各位会长和理事们的热情接待。在浓浓的桑梓情中,双方畅谈家乡的新变化,共同展望汕越合作的美好前景。

jingmao012017033001

座谈现场

jingmao012017033002

座谈现场

jingmao012017033003

交流现场

jingmao012017033004

交流现场

jingmao012017033005

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拜会越南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

据悉,潮州义安会馆创立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由当时移居越南和前去经商的潮汕人合资创立,也称“潮州公所”。会馆主要活动是聚集乡亲、敦睦乡谊、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目前,会馆是胡志明市潮属社团组织的最高机构,在越南华人社团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多年来,会馆除了保持传统的特色和文化之外,也积极响应当地的号召,参与社会的慈善和公益事业,并积极促进与海内外各潮团的友好关系,为社会繁荣和弘扬潮汕文化做出很大的贡献。

代表团团长、汕头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向各位会长和理事们转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乡亲们的问候,肯定了乡亲们为家乡建设所做出的贡献,重点介绍了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去年以来汕头开展“创文强管”的情况。程晓群表示,通过“创文强管”,汕头实现了潮商回归、信心回归、形象回归、特区精神和效率回归,呈现发展提速、质量提升、排位提前的良好态势,现在人心齐、干劲足、环境优、发展快,欢迎各位乡亲回家乡观光和投资兴业,汕头市贸促会一定为汕越经贸关系的拓展和侨商的回归搭建好服务平台。

郑和来、马烈明、蔡宗良、陈振炎等乡亲对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乡亲们介绍了义安会馆以及在越侨胞的发展情况。乡亲们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不少人都回过家乡并对家乡的发展情况非常关注。他们对最近汕头发生的变化十分欣喜,纷纷表示,将多回家乡看看,为汕越企业的合作积极牵线搭桥,为本地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汕头市贸促会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