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宣讲会
市贸促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市贸促会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月28日,市贸促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郑梦婕作宣讲,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郑梦婕同志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运用详实的事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进行全面和深入的解读剖析,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于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贸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宣传工作和推进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际、推动工作。要做到学习跟进,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统筹兼顾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要强化理论实践,坚定不移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推动贸促工作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再创新局面,奋力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贸促力量。

宣讲会后,市贸促会结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贸促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