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学习廉政楷模 永葆清廉本色——市贸促会到魏徵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
学习廉政楷模 永葆清廉本色——市贸促会到魏徵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4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9月12日上午,汕头市贸促会组织市贸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到位于汕头市濠江区的魏徵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

2023091201

2023091202

据史载,魏徵是唐代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史学家,一代名相。唐太宗李世民十分器重他的胆识和才能,委以宰相之职。魏徵竭力辅佐唐太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劝诫唐太宗李世民以史为鉴,励精图治,任贤纳谏,提出了许多独到的治国良策。

在纪念馆内,通过图文并茂的说明、栩栩如生的雕像、精心收藏的史料,清廉思想穿越时空隧道,走进每一位贸促干部的心里。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魏徵勤廉守正的德政事迹,理解了“敢言敢谏”的精神要义,共同接受了传统廉政文化的浸润熏陶。此次参观学习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贤风骨为修身明镜,把廉政文化融入行为自觉,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做到廉洁从政,务实重干,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为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0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