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加强纪律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市贸促会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加强纪律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市贸促会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09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8月7日下午,市贸促会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市贸促会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作动员讲话,市贸促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30808150456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市委部署的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纪律教育的重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贸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今年教育活动月活动的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鲜经验,教育引导贸促系统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在纪律教育学习中,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更新工作理念、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采用专题讲座等多形式方式,提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要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办事,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堵塞制度漏洞、扎好制度笼子、抓好制度落实。要凸显贸促服务企业之本,紧紧围绕相关规章制度服务好企业,尽全力帮助企业办实事,全力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改善。

会议要求,要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广泛覆盖,结合工作职能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高效推动工作开展,让教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贸促贡献!

动员会后,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破防》,进一步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