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贸促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5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1月11日下午,汕头市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550816e7b668af75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市加快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温湛滨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围绕省委对汕头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提出了五大方面实践路径,坚持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市贸促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凝心聚力把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围绕走好走实 “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贸促各项工作,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要坚持“贸”字当先、“工”字为本,发挥贸促会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优势,深化广东省“助力‘百千万工程’ 跨境电商百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举办的工作成果,以跨境电商为载体,推动县域产业的提质升级,借力跨境电商赋能,引导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助推优质产品扬帆出海。要充分发挥广深珠汕贸促联盟作用,加强大湾区和粤东地区协同发展,广泛凝聚我市工商力量,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我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聚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拓展“汕货全球行”“汕货全国行”,围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将企业抱团参展与展示汕头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有机结合。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推介汕头形象、汕头产业、汕头企业,为推进汕头产业发展、“百千万工程”等工作助力助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汕头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