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往 > 乌干达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莅汕拜访交流贸促工作
乌干达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莅汕拜访交流贸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1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1月9日,乌干达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索罗曼•鲁提嘉率队到访汕头,对我市的能源和机械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市场调研,并就如何与我市开展友好交流和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副市长林广华、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等出席相关活动。

索罗曼•鲁提嘉一行参观了保税区的广东西电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泰盛科创园。程晓群向客人介绍了汕头的经济发展工作,并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推动汕头与乌干达的经贸合作,带动更多的汕头企业“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

当天中午,汕头市政府副市长林广华在汕头迎宾馆会见了索罗曼•鲁提嘉总领事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交流。

林广华向客人介绍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非洲自然资源丰富,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我市与非洲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非洲已成为汕头重要的对外贸易合作伙伴。这次乌干达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莅汕访问,将有利于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与经贸合作,增进汕头与乌干达的交流和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汕头与乌干达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友好交往和商贸合作。

索罗曼•鲁提嘉总领事介绍了乌干达的农业、贸易、投资、旅游和教育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牵线搭桥,推动更多乌干达企业与汕头企业开展深入对接交流。

wuganda2018010901

wuganda2018010902

wuganda2018010903

wuganda2018010904

wuganda20180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