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往 > 汕头市贸促会拜访老挝中华总商会
汕头市贸促会拜访老挝中华总商会
发布时间:2017-04-06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系列报道之五

编者按:为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加强与东盟国家工商界的联络,为侨商回归和海外并购搭建好服务平台,3月22日,汕头市贸促会组成经贸代表团,在会长程晓群的率领下,赴越南、柬埔寨和老挝进行访问活动。访问期间,以座谈、交流、考察企业、洽谈项目等方式,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引导支持汕头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我会现就有关活动做系列报道。

近日,汕头市贸促会经贸代表团一行拜访了老挝中华总商会,受到老挝中华总商会在家的常务副会长黄文威、卿济康、秘书长陈毅奋、常务副秘书长彭正华、会长助理吴兴华和老挝中国商会副会长姚勇等人的热情欢迎。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2017032901

拜访现场

2017032902

座谈现场

2017032904

参观现场

2017032905

参观现场

老挝中华总商会秘书长陈毅奋对老挝的市场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在矿产、农业、水电和交通等方面有比较明显的优势。老挝在湄公河上建起了五座大桥,连接越南、柬埔寨、缅甸三个国家;中老铁路也于2016年12月25日动工,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因此,老挝的市场将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助理吴兴华介绍了老挝中华总商会的发展情况。据悉,老挝中华总商会于2年前成立,是在老挝全国各地中华理事会的基础上成立的全国性华人华侨商会。老挝中国商会副会长姚勇是汕头乡贤,经常回到家乡。他说,去年开展“创文”以来,汕头的变化特别大,使他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代表团团长、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介绍了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机遇和投资环境,希望汕头市贸促会与老挝中华总商会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汕头与老挝两地间的经贸往来。

代表团随后在老挝中国商会副会长、老挝吉达蓬集团公司姚勇副董事长的亲自陪同下,参观了吉达蓬公司的家具产品生产线和产品展厅,了解企业在老挝扎根发展的历程。

汕头市贸促会
201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