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深调研 解难题 助发展——中国贸促会工作组莅汕调研
深调研 解难题 助发展——中国贸促会工作组莅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7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2023-04-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于4月13日莅汕对我市玩具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中国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刘超、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汕头市副市长彭聪恩、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煜生、汕头市贸促会及澄海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20230417085548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汕头市高德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情况,包括是否遭受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影响、采取的维权措施、品牌保护及市场开拓等情况。

20230417085606

20230417085628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澄海区召开企业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澄海区胡记杰区长对澄海玩具创意产业的发展、产业的优势特点、产业未来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澄海玩具协会会长黄逸贤介绍了玩具行业及行业知识产权有关情况;企业代表围绕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关于美国《2022年度假冒和盗版恶名市场审议报告》的公开评论信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行业协会、政府部门在打击侵权、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请求中国贸促会对企业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我市企业走出国门,做优做强做大。

调研过程中,副市长彭聪恩表示,汕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紧紧围绕“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希望中国贸促会、广东省贸促会一如既往支持汕头经济和玩具行业发展,帮助解决企业的困难,搭建服务交流平台,强化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增强汕头玩具行业活力和影响力,推动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柯良栋对汕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独特功能和优势,在推进国际经贸合作与交流、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等方面为汕头企业提供更优服务,积极支持汕头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1708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