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汕头市贸促会举办外资外贸系列政策培训暨汕头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
汕头市贸促会举办外资外贸系列政策培训暨汕头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12月27日下午,汕头市贸促会举办“聚焦RCEP新动能服务‘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汕头市贸促会外资外贸系列政策培训暨汕头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汕头国际商会理事以及会员企业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

图片2

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国际商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汕头国际商会秘书长,并为6家新会员企业授牌。同时,邀请了广东省贸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汕头市分局、汕头海关关税处的专家现场分别就《RCEP政策解读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策略》、《秉持风险中性原则 科学管理汇率风险》、《外汇管理政策宣讲》等进行宣讲,讲解外贸及外汇政策,深入详细为企业解读自贸协定政策,指导企业利用好RCEP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妥善应对竞争压力和风险挑战。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专业性高、实用性广,对企业拓外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得到了参会企业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图片3

此次活动重点在现场发布了《连接内外 强化服务 高效赋能 汕头国际商会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围绕“同心同力推动产业提质升级”“群策群力服务国内国际市场”“用心用情汇聚各界智慧力量”三方面的目标措施,倡议我市各企业家踊跃投身“百千万工程”,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特区做出贡献。

图片4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汕头国际商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用好政策措施,用足贸促资源,全力搭建对接平台,带动推动更多商协会、企业深度参与我市“百千万工程”。多次动员汕头国际商会会员主动对接大华街道举办深汕企业招商交流会等活动。突出重点积极争取省会支持,于11月在汕头举办省市“助力百千万工程 跨境电商百县行”系列活动,有力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赋能“百千万工程”发展。

图片5

下来,市贸促会(汕头国际商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更好履行代言工商职责,努力为服务“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