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栏目 > 聚焦汕头产业新质效 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深汕企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聚焦汕头产业新质效 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深汕企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3月21日,市贸促会联合濠江区政府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聚焦汕头产业新质效 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深汕企业合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得到了深圳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到场给予助力并致辞。同时邀请了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菲律宾粤商会、深圳潮青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等13家商协会及各行业企业代表共计70多人,有力地促进了深汕两地深度交流和合作。

90639351

90435906

图片1

交流会上,市贸促会和濠江区分别对我市的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濠江区的产业园区进行了推介。市贸促会的推介着重突出我市如何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思路,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所迸发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营商优势动能情况,以及我市将坚持“贸”字当先、“工”字为本,做大贸易主体,做强贸易平台,做优贸易方式,以“真金白银”助推深汕深度协作和汕头“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濠江区则推介了辖区内产业园区特色、产业空间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特别是深汕两地联动的四重政策叠加优势。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指出,汕头与深圳开展深度协作,将为两地经济建设和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汕头将打造具有汕头特色的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让市场主体在汕头安心投资、舒心创业、顺心发展。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鄞佩怡表示,汕头与香港向来经济往来密切,接下来应继续加强交流联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把深圳的产业、人才、技术等优势与汕头的政策和资源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携手推动两地深度协作。

本次交流会与IEAE深圳电子展、CHWE出海网全球跨境电商展两大展会同期同馆举办,借助展会商机聚集、产业聚集、人员聚集的契机,搭建了一个对标学习深圳的平台,有利于助力汕头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深汕合作共进中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在对接洽谈环节,参会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纷纷看好汕头的发展前景,并希望能够到汕头考察交流,找寻商机、共同推动深汕合作共赢。

此次交流推介有力地促成了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菲律宾粤商会以及濠江区工信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就助力企业跨境出海、推进跨境电商企业一站式服务、加强跨境电商产业带培育等进行深入合作。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紧紧围绕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思路,把握省推动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和深汕深度协作契机,赋能我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深汕两地交流互通,大力做好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工作。下来,市贸促会将继续立足深汕深度协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携手深汕两地工商界下好区域协调发展“一盘棋”,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到汕合作投资,持续推进两地深度协作,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