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汕头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汕头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3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1月22日上午,汕头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专班的工作部署,全面梳理总结我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成效和经验,部署新一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馥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主持会议。

62202393

会议听取市贸促会关于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的工作报告。2023年,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班职能作用,做好信息报送、推进诉求跟踪解决。深入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开展专题调研,及时反馈市场变化和企业诉求。扩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影响力,促进新业态发展,在推动外经贸发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深化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4年,专班将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加强横向联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切实落实“三个转向”要求,进一步推动专班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85624907

陈馥忠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专班工作,并对新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他强调,要发挥好专班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创新、优化工作模式和服务手段,将专班服务范围扩大至外资外贸企业,提升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促进我市外资外贸向好向稳发展。

会上,龙湖区、澄海区、市商务局作交流发言。汕头海关,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