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服务 > 境内展览 >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广东省贸促会有关领导莅汕出席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并对我市玩具产业开展调研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广东省贸促会有关领导莅汕出席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并对我市玩具产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4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4月1日在我市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刘振华、中国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曾玲、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应邀出席开幕式。

20230404161547

本次玩博会是停办了三年之后重启的首秀,是历届以来展会面积最大、展品数量和客商人数最多、效果最突出、影响力最广的玩博会。玩博会上,优质、前沿、硬核、好玩的中国制造玩具产品,以及全产业链的集中亮相,充分展示汕头玩具创意产业的深厚底蕴和无限潜力。

20230404161606

在参观了众多参展商的展位后,刘振华一行表示,玩具产业作为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中的“两特”产业之一,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链和商业模式,极具发展潜力。将充分利用总会和省会的资源优势,加强与汕头的对接合作,全力支持产业加快发展。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表示,希望总会和省会对我市产业发展给予更多指导支持,助推我市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市场,促进优势产业做强做大。接下来,市贸促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代言工商、服务政企工作,共同擦亮汕头“三新两特一大”金字招牌。

20230404161624

当天下午,刘振华和曾玲带领总会调研组一行前往澄海区开展玩具产业实地调研,走访了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腾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恒荣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产品展览、市场营销、文化赋能带动产业发展、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20230404161639

调研组对澄海区这三家动漫衍生、玩具展厅、玩具贸易的代表企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其继续做强做大,充分发挥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的优势,推动澄海玩具产业集群特色经济持续发展。

20230404161654

刘振华指出,玩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把玩具和文创产品、动漫设计、动漫电影等产业链相结合;二要在国际化上下功夫,虽然澄海的玩具已经走向全世界,但是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可以借助专业展会、商协会网络促成更多的合作机会;三要在智能化发展上下功夫,推动澄海实现产业智能化和智能产业化。

2023040416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