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服务 > 境内展览 > 我市企业亮相中国国际橡塑展,借力湾区发展新优势,抢抓经济复苏新机遇
我市企业亮相中国国际橡塑展,借力湾区发展新优势,抢抓经济复苏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4月13日,第三十四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工作部署,促进汕头商贸高质量发展,汕头市贸促会牵头联动汕头市塑胶行业商会,积极组织汕头企业参展,整合资源,用好“走出去”“引进来”两种手段,擦亮“汕头质造”金字招牌。

01.webp

本届展会,我市共有50家企业亮相参展,分别展出了塑料原料生产、塑料制品加工、塑料机械制造等具有独特优势的产品和机械设备,进一步展示了汕头企业的良好形象和国内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引领汕头企业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借助大湾区发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促进中外、深汕技术交流、贸易往来和合作合资,全力打造汕头现代化活力特区全新城市名片。

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希望借助这次展会的契机,大力拓展市场,逐渐恢复经营秩序。广东伟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旭伟说,展会使行业的创新技术得到了充分交流。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佳圳表示,感谢政府、贸促会和商会搭台为企业做好宣传。汕头市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庆青希望在政府引导下经济更快恢复,向更多国内外采购商展示产品。

02.webp

期间,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塑协)理事长朱文玮、中塑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占杰、中塑协副理事长、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会长符岸,以及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毅冕和汕头市塑胶行业商会会长佘桂锡一行到我市的参展企业展位参观,了解企业的参展和市场拓展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中塑协理事长朱文玮指出,汕头市贸促会和汕头市塑胶行业商会一直对本地橡塑行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此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展示了汕头品牌的实力。他勉励企业坚持创新、注重品质、做强品牌。市贸促会肖毅冕副会长表示,展会去年因疫情延期,今年如期举办,已蓄积了大量市场需求,汕头企业应瞄准机遇,乘风借力,积极学习借鉴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从商品、技术到品牌的全面赶超,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03.webp

据了解,CHINAPLAS国际橡塑展自1983年在北京首次举办, 伴随中国塑料及橡胶行业成长30余年,至今已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行业性展会,是全球最顶尖的展会之一,对中国橡塑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展会首次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面积达35万平方米,超过3000家海内外企业亮相参展。

04.webp

下来,市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贸促资源、国际商会网络,为我市企业搭建高效优质的展示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对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汕头城市形象和“汕头质造”品牌形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注入新动力。

05.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