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当好招商引资“宣传员”——市贸促会赴广州走访调研重点对外机构和企业
当好招商引资“宣传员”——市贸促会赴广州走访调研重点对外机构和企业
发布时间:2023-03-16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招商力度的工作安排,助推汕企走出去、优质项目引进来,当好招商引资“宣传员”,3月9日下午,汕头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带队先后走访了圣诺生物医药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广东省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俄罗斯粤商会及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等对外机构和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宣传推介我市进出口优惠政策和招商引资平台。

20230316085606

圣诺医药中国区CEO张蕴向程晓群会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和企业规划。圣诺医药是全球首家在抗肿瘤领域取得二期积极临床数据的RNA疗法的药企,拥有一支完整、专业的国际化团队,且在中美两地深度布局。程晓群会长详细向企业介绍汕头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的情况,认为该企业特别符合我市“大健康”产业规划,汕头市对“大健康”产业支持力度很大,欢迎圣诺医药团队走进汕头,实地考察,找准切入点,积极寻求与汕头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

20230316085625

俄罗斯代表处总代表、俄罗斯粤商会会长孙继业以及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永如向程晓群一行介绍了俄罗斯与汕头在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以及在促进汕头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方面的主要成效,愿能进一步与汕头市贸促会加强沟通、搭建桥梁,帮助汕头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程晓群表示,俄罗斯粤商会以及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在促进汕头产业特别是玩具产业走出去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她也介绍了汕头最新的保税优惠政策和建设平台,希望接下来双方继续共同为提升跨境贸易和双向投资便利化服务水平而努力,为汕头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2023031608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