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头贸促工作新篇章 ——2022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头贸促工作新篇章 ——2022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2月24日,2022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贸促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育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303084154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头贸促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市贸促系统在中国贸促总会、广东省贸促会的具体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商事法律服务、强化经贸合作交流、积极讲好汕头故事、构建和谐政企关系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圆满完成全年贸促工作,实现“十四五”贸促事业新开局。2022年,全市贸促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贸促会、省贸促会工作重点,切实领会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RCEP生效契机,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全市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助力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服务政企、代言工商,推动我市重点优势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奋力谱写新时代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03084206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育斌作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贸促系统在推动外经贸发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新的一年全市贸促系统要紧扣大局、紧扣趋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谋划,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创新服务,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贸易投资促进功能,提升重大经贸活动组织水平,服务我市对外工作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展现贸促担当。

20220303084217

会上,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和广东潮域展览有限公司作书面交流发言。各区县政府,高新、保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贸促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商协会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