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服务 > 境内展览 > “汕头馆”亮相中国美容博览会 “汕头元素”惊艳国际美容界
“汕头馆”亮相中国美容博览会 “汕头元素”惊艳国际美容界
发布时间:2019-05-22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第24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5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亚洲区域内首屈一指的美容行业贸易盛会,此次美博会共设置了包括化妆品展、原料配方展、日化技术展和专业美容展四大主题展区,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参展。汕头市贸促会、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在本届展会上开设“汕头馆”,宣传推介汕头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链,展示汕头城市形象和“汕头质造”品牌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和行业知名度。

zhanlan2019052001

zhanlan2019052002

zhanlan2019052005

5月20日上午,“汕头馆”举行开馆仪式。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中国美容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桑敬民,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张义强作致辞,汕头市贸促会、汕头市有关部门、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汕头市的参展企业以及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出席了开馆仪式。

张义强首先介绍了汕头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衷心感谢汕头市政府和业界同行对汕头化妆品行业的支持。

桑敬民高度评价汕头市政府对发展汕头市化妆品产业的重视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化妆品产业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并衷心祝贺汕头馆展出取得圆满成功。

李宇副市长指出,汕头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化妆品行业的发展,通过组织“汕货全国行”、“汕货全球行”等活动,积极支持本地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汕头区位优势突出、产业配套完整、产业基础雄厚、产业技术支撑条件优越、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展化妆品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欢迎企业界朋友到汕头考察和投资兴业,共同把汕头化妆品产业做强做大,共同推动美丽产业走向全世界。

汕头是中国化妆品的发祥地,也是广东省化妆品的生产基地和国内化妆品三大产业制造基地之一,化妆品的生产历史悠久,目前已形成规模化、产业链、产业圈的生产格局,在化工材料、模具、设备、吹瓶、印刷、包装、科研、物流运输、咨询服务、广告设计、市场销售等方面形成了大规模的聚集效应。汕头目前拥有200多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其中在中国A股及香港上市、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有10多家,拥有“蒂花之秀”、“拉芳”、“飘影”等一批知名品牌。改革开放以来,汕头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走过来一条学习、吸纳、壮大的成功之路,是“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具体体现。此次美博会我市组织了125家企业参展,还专门组织了经贸代表团,赴展会与组委会及国内外的参展商交流对接。汕头馆运用智能的科技及灯光艺术,充分展示汕头优越的营商环境、国内一流的产业生态和有代表性企业品牌和优质产品,精妙的设计和精彩的展示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前来参观和咨询对接。

zhanlan2019052003

zhanlan2019052004

zhanlan2019052006

zhanlan2019052007

5月20日下午,李宇副市长还带队到我市的参展企业展位参观,实地了解企业的参展和市场拓展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企业坚持创新、注重品质、做强品牌,积极开拓新市场、不断提高竞争力,助力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