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企政策措施 > “广东民营经济30条”全省巡回宣讲首站在汕举行
“广东民营经济30条”全省巡回宣讲首站在汕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4-03-17(来源:汕头日报)

近日,由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广东民营经济30条”和“专精特新指导意见”政策汕头宣讲会在粤东信息大厦举行,多名专业人士为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及有关商(协)会介绍解读相关政策,并进行现场问答。

民营经济是汕头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目前,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贡献了我市近70%的地区生产总值、80%以上的创新主体和97%以上的经济单位数量,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省巡回宣讲活动的首站,旨在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宣讲内容“干货”十足,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实用、有效、精准的解读以及专业的指导,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各类政策资讯,助力企业用准、用好、用透政策,对推动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杨舒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