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市领导带队调研金平区会展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带队调研金平区会展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22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2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带队到汕头金馨粤东博览中心,实地考察调研会展行业发展情况。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和金平区委副书记陈斌一同参加调研。

diaoyan201902201

近年来,市贸促会在做好外展的同时积极挖掘资源推动本地展会的发展,发挥金平区现有办展的硬件设施和产业集群优势,先后在该区主办了粤东食品包装材料及机械展、粤东婴童用品展等本地专业展,促进了我市会展经济的发展。市贸促会还组团到厦门、昆山、惠州等地考察会展业发展情况,学习国内城市先进经验,撰写了《汕头市贸促会关于对标学习厦门和昆山会展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上报市政府。

diaoyan201902202

diaoyan201902203

diaoyan201902204

陈斌汇报了金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充分利用金平区的区位及产业优势办好展会,促进经济的全面发展。汕头市金馨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举办本地展会的情况、今年计划的展会内容、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汕头会展经济的建议。

diaoyan201902205

李宇充分肯定了金平区服务企业的工作和在汕头会展业上作出的有益探索和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落实发展年”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做好会展工作,推动汕头会展经济的发展。要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展览公司,多途径破解难题。市贸促会要加强组织培训和专题研讨,相关部门要借鉴其他城市,研究出台务实管用的扶持政策,通过政府、市场运营主体和行业协会等共同发力,让我市的会展经济活起来、旺起来、专起来、强起来。

程晓群表示,作为服务会展业发展的职能部门,市贸促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发挥渠道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发展本土会展经济,为培育本地会展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推动我市产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李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汕头金馨粤东博览中心展览场地,了解配套场地设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