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市贸促会深入化妆品企业开展调研
市贸促会深入化妆品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3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近日,市贸促会联合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到我市有关化妆品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市化妆品行业的影响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东新大化妆品有限公司、金奇孕婴童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琪雅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我市化妆品企业,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出口业务经理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研判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挑战,共同探讨应对和防范化解贸易风险的措施,研究进一步推动我市化妆品行业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市贸促会从做好商事法律服务、充分利用好贸促会展览服务平台、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为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向企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敦促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保护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我市化妆品生产企业有200多家,其中有化妆品上市公司10多家。汕头在国内化妆品界有着重要地位,拥有“雅倩”、“雅嘉”、“拉芳”、“蒂花之秀”、“康王Kanwan”、“琪雅”等6个驰名商标和“冰露”、“威倩”、“美王”、“琪雅”、“绍河”、“严迪”等广东省著名商标。经过多年的发展,汕头化妆品行业形成规模化、品牌化、生态化的产业集群,在生产、化工材料、模具、设备、吹瓶、印刷、包装、科研、物流运输、咨询服务、广告设计、市场销售等方面形成了大规模的聚集效应,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目前已成为中国三大化妆品产业制造基地之一。

接下来,市贸促会将重点针对企业的需求,充分利用贸促会的法律服务资源,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引导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合理应对经贸摩擦,妥善解决贸易纠纷。

diaoyan201807001

diaoyan201807002

diaoyan201807003

diaoyan20180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