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深调研 学真经 真落实——汕头市贸促会赴渝参加渝洽会并开展实地调研
深调研 学真经 真落实——汕头市贸促会赴渝参加渝洽会并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渝洽会)于5月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广东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沈梅红带领广东团出席开幕式,参观国际展等主题展览并参加了一系列大会论坛。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一行随团参加了相关活动。

yuqiahui001

yuqiahui002

渝洽会是由商务部、水利部、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盛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二十届。本届渝洽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共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六大主题展等8个馆,有67个国家和地区、291家世界500强,1500多家跨国公司、大型企业2000多家、境内外商协会120余家协会竞相亮相,并举办以“内陆新高地,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主旨论坛。本次大会开幕式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0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160.9亿元人民币。

yuqiahui003

yuqiahui004

yuqiahui005

yuqiahui006

yuqiahui007

yuqiahui008

yuqiahui009

yuqiahui010

程晓群会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国际展、各地方政府形象展位、主要品牌展位等主题展位,深入考察各地发展新亮点,重点借鉴和学习政府地方形象展示的策划和包装以及先进地区举办高端展览会的经验,目的是学以致用,提高我会在高层次办展方面的工作水平,促进汕头贸促工作更上新台阶,推进各项贸促工作落地生根。

yuqiahui011

yuqiahui012

yuqiahui013

yuqiahui014

yuqiahui01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渝期间,我会在省贸促会的带领下前往重庆綦江区调研,参观綦江北渡工业园区和桥河工业园区的重点大型企业,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举行亲切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园区的规划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深入探讨两地交流合作的可行性。随后还拜访了重庆潮汕商会,与在渝潮商交流切磋,了解汕头企业在重庆的发展情况,程晓群会长希望在外潮商不忘初心、建设桑梓,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贸促会的平台加强交流,互通有无,积极促进渝汕两地经贸合作,努力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