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我会程晓群会长参加2017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
我会程晓群会长参加2017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4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20170118

1月16日,2017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何忠友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会长林涛作工作报告。我会程晓群会长参加了会议。

何忠友副省长对全省贸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新布局,服务我省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发挥驻境外经贸代表处的作用,着力在服务企业需求和科学布局、统筹协调、加强信息对接上下功夫,使之在招商促贸、支持企业“走出去”、传递国际经贸信息、促进与重点区域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着力稳份额,促进广东与国际市场深度有效对接。用好品牌展览、办好精品活动,进一步支持广东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尤其要注重发挥品牌作用并突出其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三是着力调结构,增强全面协调促进能力。在服务企业转型发展、支持发展外贸新业态、推动发展服务贸易等方面助推我省外经贸结构调整优化。四是着力增效益,创新粤企参与国际竞争服务体系。要以国际商会为平台开展个性化服务,支持企业建设境外营销网络,打造更多开拓区域市场专业组织,提升服务供给的专业性与有效性;做好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积极开展贸易摩擦应对,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下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林涛会长强调要抓好六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强驻外经贸代表处建设,提高境内外组展办展水平,加强国际联络工作,做好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提升信息调研、商事认证、企业培训水平,不断强化国际商会建设,为我省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及外经贸“稳份额、调结构、增效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召开了广东国际商会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