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 广东产业链供应链专题交流会在京举行 我市华侨试验区在会上作推介
广东产业链供应链专题交流会在京举行 我市华侨试验区在会上作推介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11月28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下称“首届链博会”)在北京开幕。广东省贸促会组织了37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占全国各省区市参展企业比重超10%,是参展面积最大、链条最齐全的“省级代表团”。

参展期间,广东省贸促会举办“广东产业链供应链专题交流会”,向全球宣传展示广东产业链供应链创新成果与实践经验,促进广东企业与全球产业链合作共赢。

33299152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郭亦乐在交流会上表示,广东是世界重要的工业制造基地,一直以来坚持以制造业立省。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广东提出开展产业链供应链“百链韧性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链长+链主”协同作用,“一链一策”实施精准补链强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30326320

广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小锋在交流会上表示,作为我国制造中心、科技中心和创新高地,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程度最深的省份,广东是首届链博会的主角之一。广东制造、广东元素、广东实践以不同形式亮相首届链博会,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81716871

汕头华侨试验区作为地市代表在专题交流会上作了“全力推动华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数字经济特区”的主题推介宣传。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曹安定介绍了汕头华侨试验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侨”为核心的国家级战略平台的基本情况,具体介绍华侨试验区以跨境数字经济为牵引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将进一步借助贸促会平台,共同推动实施数字经济“1+3+2+4”发展思路。宣讲推介引起企业强烈反应,纷纷询问具体情况,表示要及时到汕头华侨试验区调研。

汕头市贸促会将以首届链博会为契机,继续推动我市产业加强全球布局,开展国际经贸合作,在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中拓展“朋友圈”、增强新动能、重塑新优势、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