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分会简介
分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09 发布部门:展览与会务部 来源:展览与会务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英文名称为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简称中国贸促会,英文简称CCPIT)是由中国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国民间对外经济贸易组织。其宗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参照国际惯例,开展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活动,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和经济贸易界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维护中国公民、法人在海外的正当权益。

中国贸促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在国际上也有较大影响力。贸促会与全球5大洲的200多个国家工商界建立了广泛联系,与30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搭建了34个多(双)边区域性合作机制,牵头成立了21家双边商务(企业家)理事会,加入了许多重要国际组织,其中包括国际商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保护工业产权协会、国际许可证贸易工作者协会、国际海事委员会、国际博览会联盟、国际商事仲裁机构联合会、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等。贸促会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代表处,在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50家地方分会、826家基层贸促机构,拥有近11万家会员企业,还在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建立了22个行业分会。构建了全方位服务体系,其服务基本涵盖了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包括考察调研、对接洽谈、宣传推广、出证通关、咨询培训、 知识产权保护、争端解决、发声代言等,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简称:汕头市贸促分会)是中国贸促会地方分会,也是汕头市人民政府领导的对外贸易促进公共服务机构。其宗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促进汕头市与世界各地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维护中国公民、法人在海外的正当权益。

在新时期,中国贸促会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将进一步转型升级,搭建好促进国际贸易与投资的服务平台,为推动中外经贸投资交流与合作做出努力。

目前,汕头市贸促分会主要业务涉及以下各个方面:

1、在本地举办展览会;

2、组团出国(境)参加国际展览会;

3、组团出国(境)开展市场考察;

4、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优惠原产地证书、国际商事证明书,认证对外贸易单证,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书;

5、代办领事认证、ATA单证册,代理商标专利申请;

6、代理仲裁案件,调解经贸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