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市贸促会将联合潮南区全力助推潮南企业抱团发展
市贸促会将联合潮南区全力助推潮南企业抱团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8 发布部门:展览与会务部 来源:展览与会务部

为进一步帮助我市企业“抱团出海”,加快推进贸促平台建设,近日,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带队到潮南区,与区委书记张学龙、区政府副区长刘燕飞就推动潮南企业抱团发展,做强做大家居服装和文具产业,加快贸促平台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开展调研。

程晓群介绍了市贸促会工作情况,提出市贸促会联合潮南区推进“三个一百”项目工作构想,即推荐100家以上企业纳入国家贸促会服务目录名单,推动100家以上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合作范围,推进100家以上企业参加展览,目的是以点带面,推动企业抱团参与国际经贸合作,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对此,张学龙书记表示赞同。他认为潮南区小微企业铺天盖地,但缺乏顶天立地企业,当务之急,就是要推动企业抱团发展,使之发出更大的光茫。他表示,市贸促会“三个一百”项目计划与区委、区政府推动企业抱团发展的思路一致,目标一致,希望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积极响应、推动项目计划落实,使潮南区更多的企业抱团发展和“走出去”,使贸促服务真真正正地落到实处。对于程晓群关于加强区贸促平台建设的建议,张学龙也指示有关部门做好调研、提出方案、积极配合。

双方决定,由市贸促会牵头起草方案,制订工作计划,双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三个一百”项目工作落到实处,合力加快潮南企业抱团发展和参与国际经贸合作。

程晓群一行还到金万年、华隆等文具龙头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就充分利用贸促平台,推动我市文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diaoyan20170328001

与区委张学龙书记、区政府刘燕飞副区长座谈

diaoyan20170328002

参观广东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

diaoyan20170328003

与广东华隆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