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2月27日,2023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彭聪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煜生主持。

20230228095131

过去一年,全市贸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贸促会、广东省贸促会的具体指导下,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紧扣“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布局,全力助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汕货全球行”、“汕货全国行”,重点优势产业“引进来”的目标任务,全市贸促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20230228095153

新的一年,全市贸促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紧扣制造业当家和“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贸促事业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突出四个“聚焦”,不断提升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对外贸易的水平,奋力开创全市贸促事业高质量新篇章,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贸促力量。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二是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提升商事法律服务;三是聚焦专班机制,全力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四是聚焦载体建设,全力推动汕头国际商会实体化运作。

20230228095207

彭聪恩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贸促系统在服务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推动外经贸发展所做的工作成绩,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全力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化拓展与有关国家机构、商(协)会的联系互动和经贸往来,推动“汕货全球”拓展海外市场;二要扎实做好服务外资企业专班工作,增强在汕外企投资信心和动力;三要充分发挥商事法律综合性公共服务职能,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综合性商事法律服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建强贸促队伍,力争全市贸促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228095220

各区县政府,高新、保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贸促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商协会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22809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