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严查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及车辆逆行、超宽载货乱象
【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严查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及车辆逆行、超宽载货乱象
发布时间:2020-05-06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橄榄台 2020-05-04
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今天上午,交警再次上路,严查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及车辆逆行、超宽载货等乱象。
开摩托车上路必须戴安全头盔,不过很多人却嫌麻烦、心存侥幸。上午9点半,交警部门就在金砂泰山路口查处了多位没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像这辆粤D99A17的摩托车,后座乘客没戴头盔,被交警当场拦下,对驾驶员扣2分并处罚金200元。
这位骑电动车的阿伯的头盔是“带”着,不是“戴”着。
这辆粤DPM039的摩托车驾驶员也没戴头盔,看到交警想掉头逃跑,被交警拦下。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辆摩托车居然还是报废车。
再看这位小哥,边骑电动车边扛着一块锋利铁板,真是太危险了。
此外,现场摩托车超宽载货现象也比较突出。这辆赣BHH373的外地摩托车违规进入中心城区,驾驶员还在车后加装载货的铁架。
这位阿伯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后面还装了一个大筐。
除了摩托车的各种违法行为,还有不少共享单车逆行进入泰山路。
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交警部门一一进行了查处。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法律法规,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下来,交警部门会加大整治力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交通秩序有效提升。”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洪文怀说。
详情请留意《今日视线》相关报道

版权为汕头市广播电视台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来源/今日视线 陈泽航
编辑/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