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4-01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南方网 2020-04-0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3月3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落实好境外入粤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要求,切实抓好名单管理、社区管理、闭环管理。扎实做好湖北返粤人员返岗就业和健康服务管理,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仗,切实做到控流量、防集聚、强防护、保安全,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国际援助,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爱和服务,支持我省专家团队加强国际防疫经验交流,为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和“六稳”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满工满产,加紧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我省“外资10条”“稳外贸20条”等政策措施,抓好春管春播和生猪产能恢复,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