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支机构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汕头市澄海区支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汕头市澄海区支会
发布时间:2015-04-09 发布部门:展览与会务部 来源:展览与会务部

澄海区贸促支会简介

澄海区贸促支会是区政府领导的对外贸易促进机构,挂靠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其主要任务是:
(一)根据政府的对外政策和外经贸政策,开展与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工商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工商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我区经贸、技术合作等团组赴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访问、考察;开展与对口组织的经贸、技术交流合作;负责与外国及港、澳、台对口组织在我区设立的代表机构的联络工作。
(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区政府的授权,负责我区赴外国及港、澳、台地区举办经贸展览会和参加国际展(博)览会的归口协调及相关的管理工作;安排外国及港、澳、台地区来澄举办经贸及技术展览会,主办国际综合性及专业性展览会、展销会,协调区内有关单位接待海外来澄举办经贸展览会的人员。
(三)代理经贸仲裁案件,调解经贸纠纷,提供有关国际经贸、技术合作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及有关国际商事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不可抗力证明书、ATA单证册、 商标和专利申报。
(四)开展国内外经济调查研究和经贸信息的搜集、整理、传递和公布工作,为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贸易信息和咨询服务,编辑出版有关刊物,为来澄投资外商提供服务。
(五)承办区政府和汕头市贸促分会交办的其他事宜。

澄海贸促支会内设机构职责

(一)展览与会务部:
负责发展新会员及组织各项会务活动、组织会员开展业务交流及经贸培训等工作;承担我区企业及经贸团体赴海外参加各类博览会、展览会的组织、申报工作,接洽、安排外国及港澳台地区来我区举办的各类展览会,负责区政府交办的有关会展的管理、协调工作。
(二)法律与联络部:
为我区出口企业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及国际商事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不可抗力证明书、ATA单证册、商标和专利申报;代理经贸仲裁案件,提供有关国际经贸技术合作的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传递、编辑、出版经贸信息,承办国内外市场调查、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负责与外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工商会、经贸团体的联络、友好协议的签订和彼此之间的访问、考察等工作。
电话:0754-85834716 传真:0754-85830704
地址:澄海区国道324线岭亭路段外经大楼4楼 邮编:515800
邮箱:chmch721@163.com 工作QQ:2357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