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络安全宣传周】争当中国好网民!我市青年学生这样承诺……
【网络安全宣传周】争当中国好网民!我市青年学生这样承诺……
发布时间:2019-09-23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发布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青少年的安全防护技能,昨天(9月21日)上午,由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汕头市委主办,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青团汕头市委团校承办的“2019年汕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清朗网络 青年先行” 争当中国好网民签名活动暨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来自全市市直系统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和青年学生近200名参加了活动。

qingshaonian01

qingshaonian02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清朗网络 青年先行》文明上网倡议书。参会人员相继在宣传板上签名,并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览。大家表示会自觉警惕网络上的不良危害,力争做积极向上的好网民。

 qingshaonian03

随后,来自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网络警察大队民警为市直系统网络文明志愿者和学生们开展《我们身边的信息安全》主题宣讲,现场详细讲解了信息安全的现状、黑客等人员盗取信息的伎俩以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工作人员为青少年现场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及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相关知识。通过宣传活动,让青少年真正了解什么是网络安全,如何维护网络安全,还掌握了安全使用网络的有关知识。

qingshaonian04

qingshaonian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