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这就是和美汕头】为他们点赞!汕头3万名高三毕业生走上街头,当起了创文志愿者
【这就是和美汕头】为他们点赞!汕头3万名高三毕业生走上街头,当起了创文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宣传网

放暑假啦

做什么最流行,最时尚?

去海边儿旅游度假?

找个游乐场玩翻天?

躲空调房里打游戏?

……

这些统统都“out”了!

汕头3万名高三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告诉你

最流行、最时尚的就是——

行动起来,参与创文!

7月11日上午,汕头市潮汕体育馆彩旗飘舞、青春飞扬,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承办的第三届“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我市3万名高三应届毕业生开始投入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8支志愿者代表队伍挥舞着旗帜。

启动仪式现场。

组织3万名“准大学生”利用暑期到中心城区主要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市民遵守交规,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这是汕头在全省首创的体验式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省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推广。为确保同学们安全、有效开展志愿服务,市公安交警部门抽调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开展站位、交通劝导手势等岗前培训,提高大家的交通劝导及自我防护能力。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64名民警演示了精彩的交通指挥手势。

 交警支队合唱团倾情演唱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和《当那一天来临》。

高中毕业生志愿者通过早晚高峰期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和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既直接劝阻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又是一个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过程,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通过各级党政、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近3年来我市道路交通文明水平不断提升,路口和路段交通秩序大为改观;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连续3年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中心城区春节期间连续3年交通事故“零死亡”。高中毕业生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提质升级作出了贡献。

市公安交警部门抽调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对学生志愿者进行站位、交通劝导手势等岗前培训。

高考期间,交警叔叔努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让我感受到了赶考路上的便利。现在我放假了,我认为我有责任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金山中学学生林润宇

文明汕头

志愿先行

马路上,无论风雨,他们手持红旗,站立街头,协管交通温暖你心;

社区里,不管远近,他们免费理发、维修电器、送医送药,竭诚服务笑脸相迎;

自家中,楼层高低,他们登门拜访,敞开心扉拉家常,让你感受“敲门”的文明……

截至今年6月24日,全市在i志愿平台上的注册志愿者已达87.7万人,占本地居民人口比例为15.82%。也就是说,在100人里面,就有近16个人注册成为志愿者。

寒暑假期间,学生们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2017年7月,我市在开展创文强管交通秩序提升行动中,创新志愿服务思路,首次组织开展高三毕业生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工作是创文指标体系中的重要内容,自2016年我市开展创文以来,市文明办创新志愿服务新形态,协调各方资源,指导各地各单位规范志愿服务流程及内容,提升志愿者专业程度,积极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长效化,倾力打造“志愿之城”

来源:汕头+、汕头新闻、汕头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