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牵线搭桥促合作 取经先进谋发展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深圳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来我市考察会展业项目
牵线搭桥促合作 取经先进谋发展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深圳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来我市考察会展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1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4月8日至9日,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深圳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考察团莅汕考察会展业的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会见了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国际场馆管理总监、运营副总裁马克·施罗泽等考察团成员,并围绕发展汕头会展业展开互动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怀、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以及高新区、华侨试验区管委会,金平区政府、濠江区政府、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huizhan01

李宇指出,汕头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日趋完善的交通设施和扎实经济基础,发展会展经济大有可为。去年以来,市委提出“三四四”发展思路,其中,发展包括会展业在内的高端现代服务业是四项重点工作之一。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推进,以及2021年亚青会将在汕头举行,整个城市面貌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得到极大的提升,这为汕头会展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会展业是朝阳产业,产业链条长,带动力强,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市将积极采取措施来扶持本地会展业的发展。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以及相关商务机构有着国际一流的会展运作经验、成熟的管理模式、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丰富资本运作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抓住机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汕头会展业上规模、上档次、高水平发展,实现“双赢”。李宇要求,各相关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积极与考察团开展项目对接,努力促进高端会展项目在汕头落地。

程晓群从提高认知度、重要性、必要性三个方面阐述了汕头发展会展业的深远意义,建议要高起点规划好展馆建设,制定实质性的工作方案,一步一步落实。她表示,作为服务会展业发展的职能部门,市贸促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牵线搭桥,大力支持本地会展业发展,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围绕汕头发展会展业建言献策。考察团成员表示十分看好汕头会展业的发展前景,希望能与汕头开展进一步合作。

huizhan02

huizhan03

huizhan04

huizhan05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华侨试验区,参观了东海岸新城,详细了解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huizhan06

huizhan07

一直以来,市贸促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会展业发展,积极借鉴学习国际先进会展城市的经验,引进资本及先进管理模式,此次考察团莅汕是贸促会积极对接的有效成果。下来,市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接,做好服务,为汕头会展业发展积聚资源、拓展平台,为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