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加强联络 促进交流 实现双赢——汕头市贸促会拜访重庆潮汕商会
加强联络 促进交流 实现双赢——汕头市贸促会拜访重庆潮汕商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5月25日,在广东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沈梅红的率领下,汕头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一行拜访了重庆潮汕商会,双方展开交流座谈。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大杰、轮值会长陈浩阳、理事王创森、会员部部长林植辉参与座谈。

chongqing01

chongqing02

chongqing03

chongqing04

李大杰常务副会长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重庆市潮汕商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指出,潮联会、潮商会各会员单位秉承“诚信、守法、勤劳、务实”的经营理念,各项业务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各行业的领头雁。据统计,在渝的潮汕籍电线电缆制造企业占据了重庆的半壁江山,近期迅速发展的智能终端制造企业,其产值约占重庆智能终端行业五成的市场份额,为重庆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不断加强对外联络,拓宽发展渠道,搭建国内外友好合作平台,商会的国际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chongqing07

chongqing05

chongqing09

chongqing06

沈梅红副巡视员介绍了广东省贸促会的发展概况和服务内容,强调,省贸促会近年来致力于开拓海外联络点,设立境外代表处取得的显著成效,凭借贸促会自身的网络和渠道,在带领广东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方面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通过贸促会的桥梁,渝粤两地企业加强沟通,常来常往,发挥各自的优势互惠合作。

chongqing08

程晓群会长向重庆潮汕商会着重介绍了汕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汕头贸促会的主要职能及开展主要活动,她表示,汕头市贸促会的发展,离不开重庆潮汕商会等的大力支持,家乡的繁荣兴盛是潮商在外发展的强大后盾,希望企业家们多回家乡看看。汕头市贸促会将通过贸促会的平台加强交流,资源共享,积极促进渝汕两地经贸合作,努力实现双赢。希望在外潮商不忘初心、建设桑梓,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的投资和商机带到潮汕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