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真抓实干 突出重点 推动贸促会工作更好服务我市经济建设 ――市贸促会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电视电话会议和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的会议精神
真抓实干 突出重点 推动贸促会工作更好服务我市经济建设 ――市贸促会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电视电话会议和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9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3月17日,汕头市贸促会召开会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召开的收听收看全省传达贯彻2017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电视电话会议和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贸促会工作思路,真抓实干,突出重点,推动贸促会工作更好服务我市经济建设。会议由程晓群会长主持,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170317001

20170317002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贸促会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今年市贸促会组织开展的各项业务活动结合起来,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晓群强调,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贸促工作,关键在于创新思路、真抓实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推动工作。要切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办好重点贸易投资促进活动。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组织好广东省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来汕调研的活动,把我市的“三大平台”(华侨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和临港经济区)与广东省国际商会的企业家资源对接,实施精准招商;扶持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做大做强,挖掘亮点,做大文章,擦亮澄海玩具的牌子。二是要不断拓展贸易投资渠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当好“吉祥三保”,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近期要做好越南、泰国机械展和墨西哥综合商品展的组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汕头商会的优势。加强中国国际商会汕头商会建设,吸收我市更多有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和商协会组织加入中国国际商会汕头商会。四是要切实转变贸促队伍作风。结合我市即将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工作实效衡量工作成果,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