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中国贸促会卢鹏起副会长莅汕出席第18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贸促会卢鹏起副会长莅汕出席第18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6-05-03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wanbohui01

wanbohui02

wanbohui03

wanbohui04

第18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澄海玩博会”)于4月28日在广东汕头市澄海区宝奥国际玩具城隆重开幕。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卢鹏起副会长、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副市长李耿坚、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凌凤杰、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驻亚太地区消费品安全参赞Jake Miller等贵宾出席了开幕仪式。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凌凤杰副主任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贸促会汕头市澄海区支会联合主办。展出面积6.3万平方米,总展位约850个,参展企业500家左右,参展展品超过100万件,是历届澄海玩博会展出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澄海玩博会首次开辟“电商专区”,展示玩具+互联网的新趋势,力促传统玩具企业与电商平台的深度融合。

凌凤杰副主任在致辞中对澄海玩博会予以高度评价,凌凤杰副主任表示,1999年,在汕头市和澄海区两级政府和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共同推动下,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应运而生,经过十七年的发展,澄海玩具礼品博览会因其国际性、专业性和商业性而成为中国国内三大玩具专业展会之一,也是成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玩具博览会之一。

澄海玩具展是一个澄海玩具产业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通过澄海玩具展,“澄海玩具”品牌知名度得到不断提升,企业除了收获订单,更重要的是品牌的展示和推广。澄海玩具展规模逐年扩大,形成品牌效应,影响力逐步扩大,成为全面展示澄海玩具产业发展风貌,显示澄海玩具在国内、国际玩具市场影响力的平台。博览会的举办对进一步引导我国玩具产业发展,推动澄海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玩具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国际商会长期关注出口玩具礼品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广国际经贸规制,反映中国企业的利益诉求,及时把握国内外经贸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和决策提供信息支持。在本届展会期间,中国国际商会将主办“2016出口电子玩具安全及跨境电子商务”培训,邀请相关专家,第三方机构共同探讨出口玩具发展趋势及安全标准,以期帮助澄海玩具企业了解趋势,掌握国际标准,积极促进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