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全国贸促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贸促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6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中国贸促会门户网站 2016-04-24

4月21日至22日,全国贸促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会长卢鹏起作总结讲话,中国贸促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市贸促会,各行业贸促会负责人和代表等共约150人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提升全国贸促系统服务水平,推进全国贸促系统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姜增伟会长指出,全国贸促系统在开展信息工作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是全国贸促系统的两条业务主线,是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基础。全国贸促系统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协调配合,凝聚系统合力,扎实做好信息工作,充分发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重要作用。

卢鹏起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实现信息工作常态化,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加强资源共享,大力培养相关人才,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信息工作,更好地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外经贸工作大局。

中国贸促会办公室、发展研究部、贸易投资促进部、信息中心和中国贸易报社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闻宣传、政务信息、经贸调研、经贸信息、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工作安排。全体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用好贸促系统资源,借助先进技术手段,做好信息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