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签发首份中国—瑞士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签发首份中国—瑞士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14-07-04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法律与联络部

7月3日,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成功签发了首份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总金额25634.00美金。

2014年7月1日,中国—瑞士、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自此,瑞士将对我国99.99%的产品给予关税优惠,冰岛对我国所有工业品和水产品实施零关税。中瑞自贸协定是一个全面、高水平、互利互惠的协定, 协定降税幅度大大超过一般自贸协定中90%的降税水平,充分体现了两国在经贸领域的高度互信。中冰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双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按税目数衡量均接近96%,按贸易量衡量均接近100%。两个协议均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

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积极配合国家自贸区战略实施,认真做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努力推动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规则的深入落实。通过多种渠道、平台和方式,向企业介绍自贸区建设最新进展信息,广泛宣传自贸协定实施能给企业带来的商机和实惠,详细介绍如何通过申领原产地证书来充分享受贸易实惠,重点提醒企业需注意的办理事项,充分发挥联系企业密切的优势推动协定的积极实施,为促进我市企业开拓自贸区相关市场提供专业咨询与签证服务。自2009年起,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自贸协定条款,我会已签发了中国-新加坡、中国-新西兰、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秘鲁、亚太和ECFA等6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截至2014年6月,我会共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912份,涉及贸易额2585.3万美元,惠及企业4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