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 广东12个城市联袂参展2022新西兰–广东商品博览会
广东12个城市联袂参展2022新西兰–广东商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贸促”微信公众号

11月12-13日,2022新西兰–广东商品博览会在奥克兰隆重举办。本次博览会由新西兰粤商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办,旨在打造多品类、全渠道、常态化广东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全面激发新西兰与广东省贸易活力。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惠州市、肇庆市、东莞市、汕头市、湛江市、云浮市、阳江市、潮州市、河源市、韶关市等12家地级市贸促会协办。除新西兰本土众多企业和产品参展外,还吸引了上述广东12个城市、150余家企业的数千款产品参展。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视频致辞时表示,本次博览会是新西兰有史以来首次由华人举办的推动中新进出口、服务本地中国企业的大型商业博览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东商品成规模在新西兰展销和推广,这些将为新西兰及南太企业带来更多的对华贸易商机。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在视频致辞时表示,今年4月7日中国与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正式生效,进一步扩大了两国在货物、服务、投资等领域市场的开放,进一步提升了贸易便利化,释放高水平政策红利,此次博览会是新西兰广东商品展销中心建成以来的一次全新尝试。

20221118104417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了解参展企业产品。新西兰粤商会供图。

 

大会现场播放了汕头市招商引资宣传片,从投资环境、产业方向、投资平台载体以及营商环境等全方位宣传介绍了汕头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新时代经济特区的建设发展情况,推介了“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和产业园区,邀请广大海外企业和潮商侨胞前来投资兴业。

20221118104439

签约仪式现场。新西兰粤商会供图。

 

下来,市贸促会将继续借助贸促系统广泛的平台资源和渠道优势,向海内外传播“汕头好声音”,搭建我市对外经贸合作平台,助力我市外贸外资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