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织密企业服务网、合力纾困解难题——省贸促会莅汕开展服务外贸外资企业调研工作
织密企业服务网、合力纾困解难题——省贸促会莅汕开展服务外贸外资企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汕头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准确了解我市外贸外资企业面临的问题和诉求,8月3日,广东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白明韶带队莅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龙湖区和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商务、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20805171304

调研组赴重点企业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拉飞逸时装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外贸进出口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需求和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在食品进出口管理政策、进出口跨境物流运输、人工社保成本负担以及企业用电保障等方面碰到的难题,省调研组和市有关部门现场进行答复和解释,对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将形成材料帮助反映至省直中央部门,确保企业诉求有回声、有回应、有着落。

20220805171323

白明韶表示,省专班致力于推动省级事权联动解决,畅通问题收集反馈解决渠道,积极帮助全省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汕头市专班要持续加大外资企业服务力度,想方设法疏通堵点,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同心合力克服当前困难,努力实现发展目标。

20220805171335

谷元新表示,市专班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市贸促会要发挥牵头作用,全面深入收集好、整理好、解决好企业诉求,增强外资企业在汕投资和发展信心,服务我市外贸外资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我市外贸外资稳定发展。

20220805171348

程晓群表示,市贸促会将通过加强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外贸外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要求,畅通诉求直报系统,及时推动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外贸外资企业在汕投资兴业信心,助力汕头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20220805171358

今年5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提到,贸促会要继续开拓奋进、追求卓越,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在此背景下,中国贸促会正式设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6月28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由汕头市贸促会牵头,我市印发了《汕头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并以“一线一表一窗口”广泛收集企业诉求,畅通直报渠道,推动专班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