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稳住外资基本盘 直面了解企业所需——市贸促会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
稳住外资基本盘 直面了解企业所需——市贸促会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贸促会、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6月13日上午,市贸促会副会长林吉舜带队赴金平区、龙湖区部分重点外资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

20220614084032

市贸促会一行先后走访广东澳利坚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亿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直面了解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形势进行探讨,听取企业对于纾困对策的需求和建议。

20220614084044

20220614084050

今年以来,受国际局势动荡、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产业链供应链受阻、预期不稳等因素影响,部分外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冲击。国务院充分发挥贸促系统与外资企业联系紧、工作网络广的优势,专门安排在中国贸促会和各省区市地方贸促会设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专项部署建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机制,聚焦征求外资企业意见建议,了解外资企业需求诉求,推动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林吉舜副会长在走访调研中表示,市贸促会将切实扛起服务中外企业的职责,统筹全市贸促系统力量,妥善解决外资企业困难,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协同有关部门努力提振外资企业在汕投资兴业的信心,助力外资企业获得更大发展。

20220614084057

接下来,市贸促会将充分发挥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的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外资企业的数据采集、信息共享、问题台账和解决机制,摸清汕头市外资企业现状和诉求,精准有效地帮助外资企业应对困难矛盾,展现新时代贸促担当作为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