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视频致辞精神
市贸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视频致辞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5月21日,市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视频致辞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同志主持,市贸促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20523090557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并发表视频致辞,高度肯定贸促会70周年光辉成就,对贸促工作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贸促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是对贸促系统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全球治理四点建议,重申中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重要举措,必将对深化各国互利合作、推动国际贸易投资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贸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贸促工作的明确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于担当作为、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作为市贸促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服务企业作为立身之本,织密企业服务网,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工作部署,发挥好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快推动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发展中做到精准对接供需两端,推动本地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应对挑战。要扩大国际朋友圈,持续优化拓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更好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贸促会职能优势,大力促进双向贸易投资,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中积极发挥作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着力推进工作,持续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