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围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 市贸促会扎实做好平台服务工作
围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 市贸促会扎实做好平台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为更好服务我市“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4月2日,市贸促会副会长林吉舜、钟立一行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走访调研,双方就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展开交流座谈。协会会长翁创杰、副秘书长李杰,贸促会展览与会务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20220411172555

翁创杰会长介绍了纺织服装产业协会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汕头传统的支柱产业,规模已超千亿,是国内最大的内衣家居服、工艺毛衫生产基地和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协会目前正加紧推动纺织服装专业展会、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纺织工业园区、纺织服装产业总部大厦等四大工程的工作,希望下来能进一步借力贸促会,帮助服装产业走出国门,抱团开拓市场。

调研组一行对今年RCEP政策生效给服装产业带来的新机遇进行宣介。调研组指出,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推进产业抱团发展,擦亮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的名片。市贸促会将竭尽自身优势和力量,搭建平台和桥梁,引导企业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加快品牌培育,提升传统行业竞争力。同时将进一步做好RCEP政策普及和贴身服务,借助贸促系统境外代表处和粤商会的平台资源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助推汕头纺织服装产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更好融入“双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