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市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6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3月15日,市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主持会议。

20220316112846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贸促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深刻领会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贸促工作,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宣传好、贯彻好;要按照省、市干部大会的工作部署,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决定,要全力服务大局,助推产业发展,在推动RCEP政策协定,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全市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助力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贸促会的职能和优势,做好法律办证服务,风险预警,推动贸易便利化服务上下功夫;要拓展海外联络,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加强与驻外经贸代表处的联络,推动我市重点优势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在引侨、引资、引智上下功夫。接下来,贸促会全体同志要坚韧不拔、勇于担当,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贸促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