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分会场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题培训班
市贸促会分会场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

10月14日下午,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我会设立分会场全程参与线上培训。

20211018090524

20211018090538

会上,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出席培训并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一书出版意义重大,为法治建设提供了科学、系统、全面的理论与实践指引。全国贸促系统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适应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需要,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进,开创新时代贸促系统法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培训班上,《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志鹏受邀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内容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为市贸促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开展贸促工作提供重要的指导。

下来,我会将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适应国内外发展形势的复杂变化,履职担当,创新作为,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贸促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