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汕头贸促工作新局面 ――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汕头贸促工作新局面 ――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1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3月29日下午,汕头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贸促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意见》,“含金量”之高、措施精准度之强、工作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令人振奋。这是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行动指南,更是汕头开启新征程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市贸促会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贸促工作信心和决心,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围绕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奋力开创汕头贸促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行“代言工商”职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用好汕头国际商会的平台,紧密联系企业,主动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扩大商会的影响力。要服务打造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广泛联络海外侨胞,促进双多边工商组织合作交流。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精准化做好企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切实做好帮助企业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海外法律维权等工作,为我市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迅速将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