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市贸促会开展“深调研”活动 做好RCEP政策宣讲 推动政策红利释放
市贸促会开展“深调研”活动 做好RCEP政策宣讲 推动政策红利释放
发布时间:2021-01-26 发布部门:展览与会务部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1月22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带队赴龙湖区开展“深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会省会深化改革的精神,了解企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经营发展情况,为企业宣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的有关政策,指导企业更好利用政策开拓市场发展生产。

338747461

程晓群一行首先与龙湖区区委书记林定亮座谈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做好机构深化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基层贸促机构建设。林定亮表示,将深入研究,加快区贸促机构的发展步伐,充分延伸工作抓手。

1622495282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唯诺冠动漫食品有限公司和广东皇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向企业了解了订单、物流、通关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受汇率变动影响存在问题和对政府出台政策的有关建议,并重点向企业介绍RCEP签署背景、协定政策特点和主要内容,为企业应用RCEP政策开展生产贸易投资的方式和策略提供指导。

2071799695

程晓群指出,RCEP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它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国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将促进我国各产业更充分地参与市场竞争,提升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为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效支撑。龙湖区作为外贸大区,要深刻认识RCEP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开阔视野、把握机遇,创新思路、乘势而上,不断扩大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往来,挖掘商机、开拓市场,促进互利共赢,为汕头扩大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933506673

下来,贸促会将以RCEP落地和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贸促机构的特殊优势,积极开展自贸协定政策宣介和实务指导,提供更多专业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助推我市稳外贸工作。

龙湖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