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市贸促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12月23日下午,市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审议《中共汕头市委关于制定汕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奋力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具有重大意义。要把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贸促系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发展格局,自觉将市委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助力我市“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要聚焦畅通道,充分利用职能优势,积极探索搭建对接通道,举办一批线上洽谈会,帮助企业开拓“走出去”新平台。要聚焦促合作,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引导外贸产品进入国内市场,促进外贸产品内销。要聚焦优环境,主动上门走访,开展集中座谈,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以更优质的服务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主动思考、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全市“十四五”贸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